Webhook端口中的自签名身份验证

概述

有时,可能需要通过 Webhook 端口从交易伙伴处接收数据,但该交易伙伴可能需要更多的安全性,而不仅仅是用于验证入站 Webhook 请求的基本身份验证用户名/密码 – 或者您可能只想在入站 Webhook 消息上添加额外的安全层。

使用 Webhook 端口的自定义响应功能,您实际上可以创建自己的 HTTP 签名身份验证逻辑,通过使用分配给请求标头的 HMAC 签名值,对入站 Webhook 请求执行一些额外的身份验证。

Script脚本

这个脚本是我在这篇文章附带的 Webhook 端口的 Response 事件中编写的脚本:

下面提供了有关与此脚本关联的部分的进一步说明,但上面脚本的每个主要部分都包含一个注释,概述了该脚本部分正在执行的操作。点击了解此处使用的主要 ArcScript 操作

实现

GitHub 的 webhook 请求的工作方式是,每次我的一个存储库发生推送事件时,它都会向配置的 API 端点(在本例中为知行之桥EDI系统的 Webhook 端口)发送 POST 请求。这只是特定于 GitHub,但这里的想法可以转移到任何其他自动化系统,甚至是能够发送 REST 请求的自定义实现。

出于测试目的,我的“秘密”只是一个简单的“测试”字符串。

推送事件发生后,GitHub 会向 URL 发送一个包含一些 JSON 数据的 POST。GitHub 使用 POST 的密钥和正文计算 HMAC 十六进制摘要,并将其作为标头 (X-Hub-Signature-256) 包含在内。

此请求到达 Webhook 端口后,自定义脚本实际上会使用传入请求的密钥和截获的正文生成相同的 HMAC 十六进制摘要,将其与 X-Hub-Signature-256 标头中包含的内容进行比较,然后根据结果创建适当的响应。

如果签名匹配,则接受请求,并将 200 OK 返回给 GitHub(即客户端):

webhook-authentication1.png

如果签名不匹配,则请求在 Webhook端口的“输出”选项卡中显示为“错误”,并在返回给客户端 (GitHub) 的响应中显示为 500 错误:

webhook-authentication2.png

成功的请求在 Arc 中显示为“成功”:

webhook-authentication3.png

此外,对于失败的请求,可以直接在日志文件中看到 arc:throw 引发的自定义错误:

[2022-11-30T19:47:57.468] [Error] The signature provided in the request did not match the expected signature. The expected value is sha256=26bf09c078ddcf555a6a7cbd362c70e18e7233d0e4cfb056d2e00bc3ba8ee5e4

了解更多关于Webhook的信息。

了解更多 EDI 相关信息,请阅读:EDI是什么?

了解更多 EDI 信息,请您通过邮件 sales@kasoftware.cn 联系我们。点击下方蓝色按钮,即可免费试用 EDI 软件。
标签: , , , , , ,
文章分类 产品介绍, 帮助文档, 常见问题和回答, 操作指南, 知识库, 脚本和自动化, 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