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商对接Chewy的EDI需求

Chewy是美国一家成立于2011年的宠物食品和宠物相关产品的在线零售商,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达尼亚滩。于2019年6月成功上市,为美国目前最大的宠物相关产品电子商务平台。为了管理庞大的供应量,Chewy引入了EDI(全称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中文名称是电子数据交换)来实现供应链的进一步自动化,关于EDI的进一步介绍请参见文章 EDI是什么?。 Chewy使用EDI的目标是让 Drop Ship 供应商的订单处理体验尽可能简单和高效,减少产品从供应商仓库到消费者面前所需的时间。

edi

Chewy EDI 需求 供应商需要有自己的EDI系统实现与Chewy EDI系统的点对点连接,实现接收订单、发送发货通知和发票。

Chewy指定的EDI传输协议:AS2 或 SFTP Chewy所支持的EDI报文标准:X12 EDI报文类型:

业务报文代码 业务含义 传输方向
850 采购订单 Chewy发送给 Vendor
855 采购订单确认 Vendor发送给 Chewy
860 采购订单变更 Vendor发送给Supplier
856 提前发货通知 Vendor发送给Chewy
810 发票 Vendor发送给 Chewy
997 功能确认 Vendor 发送/接收Chewy

Shipping Label 箱唛/快递单 样式如下,供应商可通过操作Chewy提供的FEDEX 运输账号直接打印,免费给供应商提供10,000张面单:

edi

Packing Slip 装箱单如下图所示:

edi

关于Shipping Label 箱唛/快递单和Packing Slip 装箱单的使用:Chewy 更倾向于Drop Ship 供应商使用包含 Chewy 客户服务联系信息的Chewy Shipping Label 箱唛/快递单替装箱单,以方便客户。

供应商可使用Chewy供应商服务门户,请求将 Chewy 贴纸箱发送到启用了直接运输的供应商仓库,Chewy将免费将它们发送给供应商,每盒子Chewy Shipping Label包含 10,000纸,Label是应贴近最外层包装上的运输标签。

使用Label代替装箱单可以避免打印装箱单所需的耗材费用,从而使供应商受益。供应商必须在每个盒子上贴上标签,并负责审核其合规性。

如果供应商的运营需要使用装箱单,则可以在 Dsco 平台上下载预先批准的装箱单。并且未经 Chewy Drop Ship 团队的书面同意,不得使用其他装箱单。如果供应商无法Chewy使用提供的装箱单,则不应在货件中包含装箱单。

Chewy EDI 业务单据详解

采购订单 (850)

作为订单自动化过程的开始部分,供应商需支持使用EDI从 Chewy 接收 PO 数据。

采购订单确认 (855)

  • Chewy 要求供应商使用采购订单确认 (855) 提供订单承诺和状态反馈
  • 供应商需要为每个 PO 发送 PO 确认,并对行项目信息做详细确认

Chewy 期望供应商在整个订单生命周期内使用采购订单确认 (855)提供订单状态的更新,因为Chewy将使用此状态信息来分析设定产品的可用性,来确定是否需要更新订单。

采购订单变更(860)

Chewy 在需要发送更新、替换订单中的信息时,将使用采购订单变更(860)。

订单变更类型将包括:

1.订单取消
2.订单变更
3.日期变更
4.商品添加
5.商品删除
6.商品价格
7.商品数量

注:更改收货方信息将通过取消原始订单并创建新订单来完成

预先发货通知 (856)

预先发货通知 (856)作为最终发货的确认信息,供应商需要为所有发货的采购订单提供ASN/装运通知详情。Chewy将使用预先发货通知 (856)中的信息,作为收货做入库时与实际货物的比对确认信息,所以供应商需要在货物抵达前发送预先发货通知 (856)提供发货的细节信息。

发票 (810)

Chewy要求供应商为所有以EDI方式创建的预先发货通知 (856)提供EDI发票 (810)。

  • 供应商需要为每张订单独创建一张发票。
  • 发票 (810)的信息将被Chewy用来自动接收处理发票,在财务系统中匹配对照仓库实际收货和PO,并将发票应用于Chewy的采购付款系统,以便及时给供应商结算支付。

注:收到的货物没有预先发货通知 (856 ASN) 和电子发票 (810 发票),将被视为不合规,并且Chewy可能会收取违规导致的罚款

功能确认(997)

所有供应商必须在收到采购订单(850)和采购订单变更(860)后 12 个工作小时内以回复 997 功能确认,来响应采购订单和采购订单变更。

知行EDI系统——知行之桥和知行之云,均具备自动回执997的功能,供应商只需操作业务相关的订单数据即可。

知行之云EDI SaaS服务+知行LIP系统推出了对接Amazon Vendor Central的成套EDI解决方案,支持Carton SSCC Label和ASN Label的生成,实现SSCC和ASN发货通知的深度绑定同步,欢迎垂询。

了解更多EDI信息,请您电话 137-2065-8862 或邮件 sales@kasoftware.cn 联系我们。
标签: , , , , ,
文章分类 成功案例, 零售行业E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