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对接 New York & Company案例


New York & Company, Inc. (NY&C) 是一家美国专注于为女性设计服装的零售商。1918 年由 Samuel A. Lerner 和 Harold M. Lane 在纽约市成立,当时的名字是Lerner Shops。1992 年,公司更名为 Lerner New York,1995 年正式更名为现如今的 New York & Company。

多年的发展,使其从现代时尚到传统图案,都能从他们的系列中找到适合各种风格的作品。在一代代的更迭发展中,不断推陈出新,并且还推出了每月 49 美元起的会员衣服、配饰的租赁服务,让更多的Lady享有无尽的衣橱。

edi

New York & Company 的服装和配饰通过全美的零售店和其电子商务平台进行销售。

零售行业的蓬勃发展,让EDI走进了越来越来零售商的供应链管理,New York & Company也不例外。当供应商要与New York & Company建立合作时,EDI成为了首要的条件之一。

EDI全称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即电子数据交换,使得业务数据按照符合国际标准的报文格式,通过网络,在供应商和New York & Company之间进行采购订单、发货通知以及发票等业务单据的电子数据传输。New York & Company希望供应商可以具备EDI能力,通过EDI传输业务数据不仅提高了数据传输的安全性,还能够帮助供应商快速接收来自New York & Company的订单,从而提高供应商对订单的响应速度!

edi

New York & Company的EDI需求

传输协议:FTP
报文标准:X12
业务单据:

业务报文代码 业务含义 传输方向
850 采购订单 NY&C 发送给供应商
856 提前发货通知 供应商发送给NY&C
810 发票 供应商发送给NY&C
997 功能确认 供应商发送给NY&C
标签 UCC-128 Label箱唛 供应商发送给NY&C

UCC-128 Label箱唛的样式如下,供应商需要在发货的每个箱子上都贴上有唯一SSCC编码的箱唛。SSCC的构成为:00+0+GLN+唯一序列+校验位。GLN是Global Location Number的简称,中文含义是全球位置编号,用途之一就是用于电子数据交换(EDI,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需要供应商在EDI对接开始前自行申请,申请方法可参见文章 全球位置编号GLN申请攻略

edi

New York & Company的EDI解决方案

知行之云提供符合 New York & Company EDI需求的EDI SaaS(全称为Software as a Service,软件即服务)解决方案,使您的企业能够充分符合 New York & Company EDI要求。我们基于云服务的EDI自动化处理流程使您能够轻松接收来自New York & Company的订单,并且有效地将发货、发票等数据发送给 New York & Company,并确保为您建立的EDI符合 New York & Company 的EDI 指南。解决方案示意图如下:

edi

使用知行之云EDI SaaS服务对接New York & Company,好处如下:

1.满足New York & Company EDI要求的合规性
2. 安全可控文件传输
3. EDI报文格式自动转换
4、无需准备服务器,直接访问WEB客户端使用
5、业务单据数据关联,无需挨个填写数据
6、支持UCC-128 Label箱唛批量生成,保持SSCC与发货通知信息的高度同步

Q&A

1、Label的第一个条码表示什么?

在Label中第一个条码,如果是邮编,则会加上前缀(420)来标识条码是邮编,例如邮件是43230,则条码的扫描结果就是42043230;还有一种前缀(991),表示条码的信息是DC NO或者Store NO,扫描结果就是991+DC NO或者Store NO。邮编来自于850订单中的收货方地址信息,虽然850的EDI规范中缺失了邮编的说明,但是在EDI对接测试中New York & Company的IT团队进行了补充,邮编会放在850 EDI报文的N403位置,解决了这个问题。

2、New York & Company要求供应商提供的EDI ISA/GS ID应该怎么填呢?

ZZ/企业英文缩写

ZZ是EDI qualifier,表示后面的ID是自定义的,故可以在ZZ后使用企业英文缩写作为EDI传输中的ID,注意企业英文缩写不要有空格并全部使用大写。

3、Label中COUNTRY OF ORIGIN应该填什么?

需要填写供应商产品的原产国,但是需要使用国际标准的国家地区编码来填写,例如中国的国家地区编码为CN。

4、New York & Company允许的包装形式都有哪些?

在与New York & Company的EDI对接中,我们跟企业一块遇到了这个包装规格的问题,与New York & Company确认得到的答复如下:

In the single carton/box
No mixed styles
No mixed colors for style
No mixed sizes per color/style

为了提高供应链的管理效率,便于仓库清点,仅支持单个箱子中只装一种产品,也就是整箱的包装方式。这种包装方式的好处是箱唛上只需要单种产品的信息,无需考虑箱唛的栏位设计是否能够以及如何容纳多种产品信息。

更多EDI信息,请参阅: EDI是什么?

了解更多EDI信息,请您电话 183-0929-9279 或邮件 sales@kasoftware.cn 联系我们。
标签: , , , ,
文章分类 成功案例, 知行之云, 零售行业E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