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华洛世奇 Swarovski EDI需求分析

施华洛世奇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光学器材及精确切割仿水晶制造商,为时尚服饰、首饰、灯饰、建筑及室内设计提供仿水晶元素。施华洛世奇有两个主要业务,分别负责制造及销售仿水晶元素,以及设计制造成品。

swarovski-EDI1.jpg

EDI传输协议

施华洛世奇 Swarovski 与合作伙伴之间可以通过SFTP、AS2或者VAN传输协议来建立EDI传输通道。施华洛世奇 Swarovski 更倾向于选择SFTP。

SFTP是指通过SSH的FTP。它是一个安全的FTP协议,这意味着SFTP可以很好的代替安全系数较差的FTP或手动脚本。SFTP通过安全的shell(SSH)连接交换数据,并为企业提供高水平的保护,以便在其系统、交易伙伴、企业内部人员和云之间共享文件传输。对于加密,SFTP支持AES、Triple DES等算法。

报文标准

施华洛世奇 Swarovski 选择EDIFACT报文标准,版本号:D96A。需要传输的业务单据包括:

ORDERS采购订单
ORDRSP 订单回复
DESADV 发货通知
INVOIC 发票
PRICAT 价格/销售目录信息
SLSPRT 销售报告
INVRPT 库存报告

扩展阅读:通过知行EDI规范查询平台了解D96A版本下各报文的详细信息

系统集成

企业引入EDI系统,除了满足施华洛世奇的对接需求之外,也需要考虑是否需要实现EDI系统与企业内部业务系统的集成。

EDI系统中主要实现EDI文件的传输,数据的产生以及查看一般是在企业的内部业务系统中完成的。如果当前业务线中需要传输的数据量大,企业具备一定的IT能力,则可以选择系统集成。

我们为企业提供完整的端到端 EDI 解决方案,对于SAP系统,我们支持通过 tRFC 传输和 SAP IDOC 格式实现无缝集成;对于ERP系统,我们支持通过中间数据库、Webservice以及API等方式实现集成。

系统集成可以帮助企业与交易伙伴进行快速、高效和准确的通信,并且可以简化企业内部数据处理流程,提高数据处理效率。

如果当前业务线中需要传输的单据较少,业务数据也相对简单,企业内部IT能力较为薄弱,或者没有业务系统,则可以选择Excel或CSV等方案,将业务数据展示在业务人员熟悉的Excel等格式中。

EDI 对接流程

1.填写交易伙伴信息

公司名称、邮编或者城市名、街道、国家、GLN编号、UID编号以及交易伙伴类型。

2.联系人信息

填写企业的IT负责人以及EDI联系人的姓名、邮件地址以及电话信息。

3.项目细节

预估项目的起始日期以及结束日期。

4.确认EDI需求

这部分需要确认当前EDI项目中所使用的传输协议和报文标准,如上文提到的SFTP以及EDIFACT。

5.EDI项目实施

企业需要借助专业的EDI软件产品实现EDI连接通道的搭建、实现各业务单据的格式转换,进行连通性测试以及业务测试。所有单据测试无误后,项目方可上线。

如何通过知行之桥EDI系统实现与施华洛世奇 Swarovski 的EDI对接?

明确需求之后,即可在知行之桥 EDI 系统中进行项目实施,实现与施华洛世奇 Swarovski 的 EDI 对接。

1.搭建 EDI 传输通道

这个环节中,主要完成与施华洛世奇 Swarovski 之间 EDI 连接信息的配置以及接收和发送文件的测试。以目前比较通用的方式:SFTP为例,与施华洛世奇 Swarovski 建立 SFTP 连接,需要准备以下信息:

  • IP地址
  • 端口号
  • 身份验证类型
  • 用户名
  • 密码
  • 客户端证书
  • 证书密码
2.格式转换

通过上文的信息我们了解到,施华洛世奇 Swarovski 的EDI项目中,传输的是符合EDIFACT国际报文标准的EDI报文。对于企业而言,无法直接生成满足此类报文标准的报文,因此需要借助知行之桥EDI系统进行格式转换。

我们的实施顾问将会根据施华洛世奇 Swarovski 提供的EDI规范以及报文示例进行实施,确保EDI系统转换后的文件能够被对方系统正确处理。

3.业务测试阶段

此阶段主要进行 EDI 报文语法检查以及业务验证,需要收发测试报文以做校验,确保通过EDI传输的文件能够成功被企业的内部系统处理。

4.切换生产

以上步骤实施完成之后,即可开始切换生产模式。

使用知行之桥EDI系统,企业能够处理 施华洛世奇 Swarovski 的各种业务单据,如果后期需要添加新的业务单据,只需在原有工作流的基础上补充即可。此外,知行之桥EDI系统将不同的功能模块封装成为一个个端口,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对这些端口进行排列组合,从而满足实际项目需求。这样做的好处是,数据处理流程将会呈现在可视化界面中,方便用户查看数据以及定位问题。

扩展阅读:EDI是什么?

了解更多 EDI 信息,请您通过邮件 sales@kasoftware.cn 联系我们。点击下方蓝色按钮,即可免费试用 EDI 软件。
标签: , , , , , , ,
文章分类 制造行业EDI, 帮助文档, 成功案例, 知识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