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现代工业行之有效的EDI解决方案

EDI解决方案用于许多需要数据交换的行业和分支机构,如,汽车制造、零售、医疗、化工、运输和物流等。WalMart(沃尔玛)、Target(塔吉特)、Costco(好市多)、Best Buy(百思买)、Carrefour(家乐福)等大型零售商都采用EDI解决方案与他们的贸易伙伴和供应商交换业务数据,如常见的业务单据:订单、发票等。通常,这些大型零售商或其他组织机构会依据现有的业务设置公司使用的文档格式,并要求供应商遵循其标准。通常,要与零售商建立业务关系的供应商也会使用零售商或其他组织机构定义的标准。

否则,由于文档格式、用途或是含义不同,会造成零售商或是供应商错误地理解业务文档。

通常,EDI解决方案包含以下类型的电子文档:

  • PO(采购订单) – 包含订单编号、供应商信息、订购商品的名称、描述及数量等(由零售商/采购商发送至供应商);
  • ASN(发货通知) – 描述货物包装信息的文件,例如5个托盘,每个托盘5个纸箱,每个纸箱50个物品,总重量、尺寸等(由供应商发送至零售商/采购商);
  • Invoice(发票) – 结合订单及实际发货情况,开具付款发票以备收款(由供应商发送至零售商/采购商);
  • Remittance Advice(汇款通知) – 用于告知供应商付款情况(由零售商/采购商发送至供应商);
  • FA(Functional Acknowledgement,功能确认) – 一种特殊的文档类型,将根据EDI文档接收的情况自动发送,并包含有关未处理数据的信息(如果有的话)。

尽管EDI标准包含每个单独文档的各种业务数据字段,但是实际业务场景中,贸易双方通常不会使用现有的所有数据字段和元素。贸易双方仅采用对实际业务有用的或是重要的数据字段和元素集,在符合标准的同时精简业务报文,以准确高效地传递重要业务信息。在现代供应链流程中,EDI平台在零售商与其供应商之间扮演着“信息桥梁”的角色,为了最大化EDI平台的自动、安全、可靠的优势,零售商/采购商往往需要为与贸易伙伴数据传输的过程设定严格的规则,并有效地监督和实现。

EDI解决方案能有效减少文档生成,填写和交换过程中因为人工操作而带来的错误,统一贸易双方的数据交换过程,使其自动化,能显著缩短项目实施周期,在贸易伙伴之间快速建立EDI数据传输通道,缩短项目实施周期,减少项目实施及文档处理成本等。

了解更多EDI信息,请您电话 150-0298-3180 / 177-8250-8152 或邮件 edi@kasoftware.cn 联系我们。点击下方蓝色按钮,即可免费试用EDI软件。
标签: , , , , ,
文章分类 帮助文档, 知识库